谷塞:解决国家贫富差距问题将由独立部门负责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7日报道     谷塞部长透露,为了根本解决国家贫富差距不断扩大的问题,内阁决定成立一个独立监管负责部门。而过去政府每年用在解决贫困问题上的预算不低于5000亿铢。

泰国总理府事务部长谷塞近日就政府解决贫富差距问题回应称,为了根本解决国家存在的贫富差距日趋严重的问题,同时确保政策执行效率,内阁将会成立一个独立的监管部门来负责国家贫富差距问题解决的事宜。

他强调,政府解决国家存在的贫富差距的坚定信心和艰苦努力是有目共睹的。除了体现在政策上,还体现在政府每年的预算上。如果回顾过去政府财政预算的划分可以看出来,政府每年用于解决贫富差距的预算金额高达5000亿铢,约占年度总预算的20%。

即便在如此巨大的财政预算支持下,贫富差距的问题似乎仍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因此,决定成立一个独立的监管部门来对政策预算实施效果进行评估和监管。

另外,为了加快地方经济发展,解决经济不发达地区的发展滞后问题,政府还准备成立社区银行,解决高利贷问题,推动社区福利法案等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