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投资能推高泰国经济实现增5%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8日报道     东部经济走廊(EEC)五大基建投资落地,泰国今年经济增速就有机会实现增5%的高位。

东部经济走廊特区政策委员会秘书长卡尼认为,各方对泰国经济增速存在低谷。如果EEC高铁,乌塔堡国际机场扩建改造,林差邦国际港3期,航空维修中心,东部航空城等五大大型基建项目签约落地后,泰国经济增速将不仅仅只是外界所设想的那样,最多4%。

泰国经济增长完全有可能实现增5%。尤其是在全球经济处于一个新的常态大环境下,年均增速3%左右。国家要想实现高速发展就必须加快内部经济成长建立更坚实的基础,为下一个经济繁荣作准备。

卡尼相信,EEC投资将会成为国家经济未来较长一段时间的驱动引擎。尽管之前企业投资EEC的热情很高,具体采取行动的确是不多,但这样的情况在今年内将会有所改变。而就目前的项目推进看,预计上述五个大型基建项目招标签约工作将会在上半年前完成。

而今年私营企业投资EEC的资金量将会比去年提高3.1%。此外,EEC还有其他能够为经济增长带来动力的投资发展项目,比如12大促投产业。

他补充说,如果按照EEC投资金额预计在1.7万亿计算,那每年投入到这里的资金量就是3000亿。这笔资金能为泰国经济带来2%的成长。不管怎样,必须明确一点就是,EEC将为泰国经济未来5年内实现超预期成长的X因素。

上述讲话内容是,卡尼秘书长在2019年度泰国经济记者协会上做的一个有关“泰国经济和EEC投资”的主题演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