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T:阿里看上素万那普机场一块占地900莱的商业地块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0日报道     据AOT管理层消息称,素万那普机场一块占地900莱的可通过交易获得该土地所有权的地块吸引了包括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在内的国际投资者关注。

泰国机场集团公司(AOT)高级官员透露称,素万那普机场总占地1600莱土地商业开发项目得到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关注,其中该地块分拆后的一块占地900莱的A区地块更是吸引了中国电商巨头阿里的高度关注。

按照该地块商业开发总体规划,总占地1600莱的地块将分拆为A区和B区两块分别进行公开招标。A区占地900莱,B区占地723莱。目前开启的公开招标地块为B区,截止目前已经吸引了30多家大小不一的企业关注。如果竞标工作进展顺利,预计最快年中将可完成签约并破土动工。该地块适合建购物中心、零售商场、水上市场以及商务服务中心等。

该官员解释称,B区之所以更吸引大集团投资者,除了占地面积更大外,更重要的是能够拿到比较长的土地租期,或者说对土地拥有控制权。当然,该地块竞标将会在“土地使用规划法案”出台后,也就是4-5月内启动。

另悉,泰国王权集团除了成功摘得2018年世界旅游大奖评选出的全球最佳机场免税店第1名大奖外,还同时拿到了亚洲领先机场免税店奖。其他获奖机场还有,中国免税品集团、英国的环球免税店集团、杜拜免税店集团、瑞士免税店集团,美国免税店集团,德国海涅曼免税店集团、拉加代尔旅游零售集团公司、韩国乐天和新罗两家免税店集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