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银加快网贷业务圈地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0日报道     汇商银行于本月16日起全面推动旗下移动网贷业务,除了将最高授信额度定在5000万铢外,同时将其贷款年化利率上限提高至28%。该行常规贷款限额在20.63-22.37%。

泰国汇商银行作为泰国第一家商业银行已于本月16日起,全面启动了其移动网贷业务。作为一项新的信贷业务,公司除了将匹配的授信额度定在最高的5000万铢外,同时还将该贷款年化利率上限提高至28%。

汇商银行常规的年化贷款利率为20.63-22.37%。另外,从各大商银实施的2019年贷款政策来看,他们普遍看好今年的经济增长势头,包括汇商银行、大城银行以及开泰银行在内的多家商银纷纷将今年的信贷增长目标设定在5-8%之间。

至于是否是变向提高贷款利率的质疑,汇商银行方面回应称,这是对新型信贷业务设置的安全边际。否认变向提高贷款利率,因为网贷业务存在更多风险因素。

而逾期还贷所面临的高额惩罚性贷款利率也将从有所提高,最高上限为28%。根据泰国央行发布的报告称,2018年8家商银合计净收益高达1540亿铢,同比增4.53%。汇商银行净利润达400亿铢,同比减少7.14%,其他商银这基本保持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