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018年出口偏离总目标,仅实现增6.7%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1日报道     泰国官方发布2018年全年出口统计资料称,仅实现增6.7%。而未能达到增8%目标的关键是,中美贸易战的巨大影响。同时强调,出口明显增长将会在第2季度到来。

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诺小姐在21日例行通报出口统计数据报告会上给出了上述讲话内容说,12月份泰国出口实现总值193.81亿美元,除了比同期下滑1.72%外,这也是出口连续2个月呈现下滑。

至此,2018年全年泰国出口实现总值2524.86亿美元,同比增6.7%,远低于增8%的目标。其中进口总值2492.318亿美元,同比增12.51%,全年的贸易顺差额为32.545亿美元。她认为,出口未能实现目标的关键原因是中美贸易战带来的全球出口需求降温。

如果按国家和地区划分,12月份出口欧盟同比降0.5%,出口中国同比降7.3%。如果从出口商品表现来看,像电脑及其配件同比下滑16.9%,电路板同比下滑4.5%。

泰国出口中国的很多商品都在中国出口美国的产业链上,因此,中美贸易战后,中国出口美国的商品出现大幅减少。进而冲击了泰国的产业链,遇到出口减速的问题。

至于2019年出口预期表现,她强调仍维持全年出口增8%的预期目标。照此计算单月出口总值将在230亿铢。与此同时,作为2019年东盟轮值主席国,将充分利用主办国优势推进“东盟+6”合作,减少贸易关税壁垒的限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