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巴西新添3个州宣布进入财政灾难状态

0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新的一年刚刚开始,巴西又有3个州正式承认无法履行财政承诺,宣布进入财政灾难状态。如今,巴西共有6个州已经宣布进入财政灾难状态。

据报道,2019年年初以来,巴西罗赖马州、北里奥格兰德州和马托格罗索州相继宣布进入财政灾难状态。

戈亚斯州政府虽然还没有颁布类似的法令,但该州也面临着严重的资金问题,很可能会在未来几周采取措施。

巴西法律规定,如果宣布了财政灾难状态,州政府可以与供应商进行债务协商、可延迟支付费用,甚至可以免于进行一些招投标。

如今,巴西共有6个州已经宣布进入财政灾难状态,除了以上3个州外,里约热内卢州、南里奥格兰德州和米纳斯吉拉斯州政府早在2016年就宣布了进入这种状态。

2016年6月份,里约奥运会举办的前夕,巴西里约州就率先承认自己无法履行财政承诺。不过,虽然这些州政府甚至连支付公务员工资的能力都没有,但大部分州都不符合获得联邦政府帮助的条件。

2017年,为了帮助这些陷入困难的州政府,巴西政府创立了财政复苏机制,获得了国会和大部分州长的支持。

不过,只有里约州符合加入这一机制的条件(包括债务多于净流动收入、强制性开支超过净流动收入的70%等),而其余5个州都不符合条件。

在加入该机制后,里约州政府可以享有多项优惠政策,比如可以分6年偿还联邦政府债务、制定特殊的养老规则等。

更糟糕的是,在其余5个州中,只有罗赖马州政府可以在国家的担保下向市场寻求贷款,因为只有在财政部得到的信用评级为A级或者B级,州政府才可以享有这种优惠。

而北里奥格兰德州和马托格罗索州政府的评级为C级,南里奥格兰德州政府评级为D级,而米纳斯吉拉斯州政府甚至现在还没有获得有效的评级。

在这种情况下,巴西财政部一直在考虑寻求替代方案来帮助这些陷入困境的州。

如今,巴西财政部正在帮助各州清点债务,区分哪些缺口是上届政府留下的,从而免去这些新州长的责任。

另一方面,那些既无法加入财政复苏机制、也无法申请贷款的州长们,希望巴西联邦政府能够建立新的机制来满足这些州的需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