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火山沉寂一年多后喷发 火山灰高达海拔1万米

0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科学院堪察加火山应急响应小组表示,21日凌晨别济米扬内火山在远东勘察加地区开始爆炸性喷发,此前有报告称,别济米扬内火山灰喷发到海拔1万米高度。

堪察加火山应急响应小组(KVERT)组长奥莉加∙吉丽娜表示:“别济米扬内火山目前正在持续爆炸性喷发。此前一年多,火山处于相对平静状态。目前观察到强大的蒸汽气体排放,含少量火山灰。夜间喷发的灰烬云已到达马加丹市以北,距火山800多公里处。”据俄紧急情况部边疆区分局消息,勘察加边疆区居民点尚未记录到火山灰降落。

吉丽娜指出,因该火山喷发,航空危险代码为最高“红色”级别。

据报道,别济米扬内火山高度为2900米。这座火山上一次爆炸性喷发是在2012年9月1日,2017年12月也出现了极度活跃的迹象,当时火山灰喷发高度达到海拔15000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