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协会联名上书巴育要求改变机场免税店竞标规则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1日报道     政府在开放机场免税店市场公平竞争方面不仅仅只是停留在政策精神上,更应该付出实际行动。泰国零售商协会与泰国免税店协会已向巴育总理递交联名请愿书,希望采取多家授权方式,而不是独家授权的垄断方式。

尽管政府早前就全面开放机场免税店公平竞争市场,培养更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但直到目前期待仍仅仅停留在政策精神层面。并未采取更有效的解决措施和行动方案。至少掌握机场免税店授权的AOT集团目前还没有改变独家授权的竞标方式。

为此,泰国零售商协会和泰国免税店协会采取联名上书的方式,希望巴育总理能主持公道,将政府精神落到实处,真正消除机场免税店垄断经营的市场格局。为其他参与者获得公平竞争的机会。

机场免税店垄断经营制约了泰国免税店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如果当局再不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引入行业公平竞争机制,不仅会造成国家财政税收损失,更严重的还会影响到入境游客感受。没有竞争,消费者将无法享受到最实惠的服务。

免税店协会希望,泰国在开放机场免税店特许经营权方面应该采纳国外成功经验,比如韩国仁川机场就是一个比较成功的案例。将机场免税店特许经营权牌照按商品类型进行分类竞标,比如,化妆品一张牌照,时尚服饰类一张牌照,酒精类一张牌照等。总之,垄断经营带来的就是行业恶性竞争,并不会发大AOT集团的收益,游客也无法享受到竞争带来的实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