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34商家和企业参与“春节购物退税”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2日报道     2019年春节期间购物退税措施参与商家和个人申请窗口将放宽至本月底结束。目前报名参与的企业和商家共计34家,门店总数达到5435间。

泰国审计署官员透露称,有关2019年春节购物退税措施实施细节已经与本月早些时候与商家进行了说明解释。不管是商家和个人参与该计划都需要办理登记注册手续。至于个人,在2月1日至15日春节期间购物消费时还需要在支付柜台前向收纳员表明使用退税权利。

该官员强调,截止目前收到的商家和企业申请共计34家,总门店数5435间。当然,如果加上通过地方财政局申请加入的商家和企业合算后,最终参加计划的商家和企业数量还将有所增加。

目前申请窗口和通道仍在开放中,截止时间将放宽到本月31日。如果是商家则利用www.cgd.go.th下载表格完成申请程序;如果是个人则利用www.epayment.go.th完成申请程序。

当然,个人申请退税的额度最高不超过1000铢。商家在合算付款时将会把增值税部分从总价中去除。就目前统计的结果看,申请参与该计划的个人人数并不多,不管怎样,还是希望泰人积极参与到该计划中来,只需要办理申请程序就能够在春节期间享受多项购物实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