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选举委员会宣布:大选将于3月24日举行

0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下午,泰国选举委员会宣布,泰国大选将于3月24日举行。这是继2014年后,泰国时隔5年再度举行大选。

据此前报道,泰国王室23日公布皇家法令并立即生效,在5天内,选举委员会必须公告大选日期。

选举委员会23日下午举行委员会议后,由选委会主席逸提蓬宣布,3月24日举行大选,参选人于2月4日至8日办理登记。

根据2017年的泰国宪法,参议员共250席,其中50席由选举委员会指派,其余200席由军政府组织“国家和平暨秩序委员会”(NCPO)指派。

同时,众议员共500席,由18岁以上的公民在泰国350个选区选出350名(可海外及提前投票),另150名众议员依政党得票比例分配。

泰国总理办公室表示,预计在2019年中,经过民主程序的新众议院和新政府可以就位。

2014年,泰国军方发动政变推翻以英拉为总理的为泰党政府后,成立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原陆军司令巴育担任这一委员会主席和泰国总理至今。巴育此前一直承诺将举行大选,但大选日期屡次推迟。

据报道,泰国当局原计划于2月24日举行大选。不过泰国副总理威沙努1月初表示,政府建议选举委员会重新考虑大选投票时间,以免大选后的政治活动与5月初的泰国国王加冕仪式产生冲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