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否认内定CEXIM为泰中铁路贷款提供方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4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官员否认并澄清说,泰中铁路合作项目融资贷款方案仍在讨论研究中。尽管内阁早前批准放宽了项目融资贷款的国际限制,但这并不能代表CEXIM银行就是默认的融资贷款提供方。

公债办政策和规划处主任金达拉女士强调,至少到目前为止,为项目寻找最优化的融资贷款提供方的窗口仍未关闭。政府方面也没有和中国进出口银行(CEXIM)方面私下达成某些协议,制定由后者为泰中铁路项目提供融资贷款。

内阁早前批准并放宽了泰中铁路合作项目融资贷款的国际限制,将原定仅限国内融资,调整为国内外皆可。此举也为政府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寻求低息融资贷款扫清了政策阻碍。

泰中铁路合作项目首段曼谷至呵叻全长200多公里,总投资额1794.12亿铢,其中政府支付其中的132.73亿铢投资预算,而另外的1663.42亿铢将通过融资贷款解决。按照融资贷款规定,国内融资占比要在80%,即1277.84亿铢。

而另外的20%,约合385.58亿铢则可以从国外融资渠道解决。这部分资金将主要用于购买电车机车组、轨道铺设、电力系统以及技术人员培训等。内阁放宽项目融资贷款限制的目的,只是为了找到最佳的贷款提供方,并非如外界所质疑的那样,已经和中国进出口银行草签了贷款协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