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今年春节节日氛围较往年有所降温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4日报道     研究报告显示,今年曼谷春节节日氛围较往年会有所降温。部分原因是首都人节日消费支出变得越来越小心谨慎。预计今年曼谷市春节节日消费支出额在135亿铢,同比增0.9%。

根据开泰研究中心近日发布一份研究报告指出,预计2019年春节期间首都曼谷节日消费支出金额在135.6亿铢左右。仅比前一年略微提高了0.9%。市民消费热情不足更多于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加,以及收入上涨幅度赶不上物价上涨幅度,导致他们在支出时变得越来越小心谨慎。

如果没有政府春节刺激消费措施出台,即2019年2月1日至15日春节期间购物消费可享受退5%增值税的待遇,情况可能会更差。对于曼谷市民来说,今年春节期间支出将主要围绕在布施和旅游上。比如,祭拜贡品人均支出料在5990铢,同比增0.3%;布施/旅游支出3950铢,同比增11.6%;红包支出3620铢,同比下滑7.9%。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