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提拉:1000多种常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将降价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4日报道     颂提拉部长透露,首批纳入价格监管的医药和医疗服务种类将会控制在大约1000多一点,且以常规药品为主。

泰国商业部颂提拉部长就医药价格改革在获得内阁批准后的最新进展情况透露称,首批纳入价格监管的医药和医疗服务品类将控制在1000多一点,且以常规药品和服务为主。

他补充说,那些医药和医疗服务会被纳入价格监管,则会有一个评估小组共同商讨后最终敲定。小组成员将来自以下单位委派的代笔组成,分别是商业部、卫生部、保险协会、私立医院协会、消费者基金会以及社保局。

按照程序,小组委员会讨论后得出的控价名单先递交到商品和服务价格监管委员会复核。由于医药行业涉及的医药和医疗服务品类较多,短期内不可能全面覆盖。因此,优先调控常规药品和医疗服务定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