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提醒出口企业做好汇率波动预防工作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4日报道     泰国央行提醒出口企业预先做好应对汇率波动负面影响。虽然近期泰铢走强与周边国家保持方向一致,但必须明确一个事实就是美国政策对全球经济和投资的影响。

泰国央行战略和组织公关部主任占塔婉女士认为,出口企业尤其是中小规模出口企业务必对当前泰铢走强提高警惕。为了更好的应对未来可能遭遇的风险,预先制定应急方案显得非常必要。比如,开设外汇储蓄账户,国际结账以当地货币单位为主。尽量不用美元进行结算。

她补充说,从泰铢近期汇率走强的原因来看,除了中美贸易战造成国际投资和贸易减速外,另一方面的原因就是美国国内政局所导致。但不管怎样,对于出口企业来说,泰铢走强时适当购入一些美元以便应急之用。或者利用该时机进口价格相对优惠的机器设备,提高从产能和生产率。

大城银行金融管理分析师认为,美元兑泰铢较前一周上涨了0.5,主要原因就是中美贸易战是否还会进一步升级的担忧。美方已经拒绝了中方改善贸易逆差的提案。另外就是,投资者仍担心全球经济增速很可能会减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