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银为猪年春节拨备1400亿铢现金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5日报道     泰国央行要求各大商银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现金需求增加的拨备准备工作。盘谷银行、开泰银行和大城银行合计现金拨备率高达1190亿铢。

泰国央行公关部官员下达通知,要求全国各大商银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现金需求增加的预先拨备工作,以满足国民购物或是发红包时对现金的需要。据泰国盘谷银行消息称,该行今年春节现金拨备金额在500亿铢,并将投放到全国购物商场内1000多家支行营业厅,以及超过10000个ATM取款机上。

而开泰银行方面,今年春节期间的现金流拨备480亿铢。其中支行营业厅现金拨备223亿铢。曼谷市内支行拨备额92亿铢,地方支行营业厅拨备131亿铢。

另外,大城银行方面春节现金拨备216.27亿铢,比去年新增加了2.5%。其中支行营业厅现金投放97.45亿铢,而ATM取款机拨备118.82亿铢。大城银行目前共有6790台ATM取款机,开泰银行9369台,而盘谷银行10000台。

如果将泰京银行和CIMBTHAI银行现金拨备合计,那5家商银合计现金拨备就接近140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