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中旬起中国游客可在线申请泰国签证 将刺激赴泰游增长

0
1月25日,泰国外交部部长顾问猜西里•阿纳曼(左二)、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针蓬(左一)、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察迪•安乍纳南(右二)和开泰银行总裁陈博文(右一)在北京泰国驻华大使馆共同出席泰国电子签证系统(Thai e-Visa)全球首发新闻发布会。该服务将于2019年2月15日起率先在北京泰国驻中国大使馆提供服务,并从3月初起推广到泰国驻中国各地的总领事馆。

泰国中华日报1月27日报道    日前,泰国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察迪•安乍纳南在北京泰国驻中国大使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泰国外交部全力为前往泰国的外国游客提供便利,开发了泰国电子签证系统(一期),将于2019年2月15日在中国北京全球首发,并从3月1日起推广到泰国驻中国各地的总领事馆,需要前往泰国旅游的中国公民可随时随地通过互联网在线填写和提交签证申请,操作方便快捷。

泰国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察迪•安乍纳南表示,泰国电子签证下月15日就将于中国北京举行首发,作为新签证改革措施之一,首先北京也是考虑到中国旅游市场对泰国的重要性,同时也希望借此改善中国游客对泰国旅游的体验感受,尤其是入境通关时的效率。

按照电子签证系统升级推广计划,继北京首发后,将会在接来下的3月份陆续在中国其他领事馆推开。第一阶段,中国公民网上申请泰国电子签证除了需要按规定递交材料外,还需要将护照递交到大使馆或是申领签证贴纸的领事馆。至于何时不再需要在护照上粘贴签证贴纸,官员表示,预计需要1-2年时间。

而在线申请泰国电子签证需完成三个步骤:第一步,登录www.thaievisa.go.th官网,申请注册、填写信息并预约;第二步,通过中国人最熟知的电子支付平台,如支付宝、微信支付、银联支付等多样化和安全顶级很高的电子支付通道完成最后的支付过程(缴付230元的签证费)。整个过程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第三步,按第一步预约的日期和时间前往大使馆或总领事馆递交护照,以便工作人员审批并为护照粘贴签证贴纸。

把现代技术和创新应用于泰国电子签证系统是落实国家战略二十年规划(2018-2037)的愿景,也就是促进泰国稳定、繁荣和可持续发展。电子签证是面向未来、符合世界潮流的服务系统,有利于泰国与国际通行标准接轨。通过电子签证系统服务给游客留下良好印象,使游客对泰国人民的热情欢迎产生好感而希望常来泰国旅游,有助于泰国旅游业和泰国经济的可持续。

开泰银行总裁陈博文指出,开泰银行对有机会参与为游客提供便利的泰国电子签证计划而感到高兴,参与开发了可支持信用卡、二维码和网银多渠道支付的电子缴费系统,支持全球逾126种货币的跨国交易,中国将是提供服务的第一个国家,可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和银联云闪付等各种平台的二维码支付,以适应中国游客的生活方式。中国游客是泰国最大的入境国际游客群体,占全部入境国际游客的28%,旅游消费高达65,000泰铢/人,与中国中等收入群体人数迅速增加的趋势相吻合,预计2018年中国中等收入人口将超过4亿。大部分中国游客都能自如地通过互联网搜索旅游信息,并习惯于使用手机支付,从中国通过手机上网的用户占互联网用户的97%中可见一斑。

察迪补充说,不久的将来泰国将启用全功能电子签证系统,可通过电子邮件向申请者发送签证核发通知,不再需要在护照中粘贴签证贴纸。电子签证将使中国游客前往泰国旅游更为轻松舒适,进而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往来,增进泰中两国的友好关系。

据悉,2018年有3810万国际游客入境泰国,其中中国游客总数就达1051万人,占比接近三分之一。其中,590万中国游客通过泰国驻中国的10个大使馆和总领事馆申请了泰国旅游签证。而此次泰国电子签证系统的启用,将更大程度便利中国游客赴泰旅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