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散播“猪鸡传播艾滋病”谣言最高可判入狱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7日报道     泰国畜牧厅警告,恶意传播虚假信息造成重大社会危害的,严重的可能面临牢狱之灾。同时提醒公众不要轻信谣言,有关艾滋病通过猪鸡等家禽传播的假消息存活在网络世界已超过十年。

泰国畜牧厅发布公关,提醒公众不要随意转发或是分享未经核实的假消息,尤其是那些可能引发社会和公众担忧的信息。近期又发现了十多年的假消息再次出现在公众的网络社区内并有蔓延传播的迹象。为此,畜牧厅希望公众谨慎处理虚假信息的传播,不要轻易转发或是分享。

有关猪鸡感染艾滋病可能到导致人体感染的担忧,已经证明了全是谣言,完全不可信。因为艾滋病传播途径主要有性接触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但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不会通过食物传播。

另外,非洲猪瘟疫情泰国还没有发现病例,而出现重大疫情的地方是中国。因此,公众不要听信谣言,国内市场上销售的猪肉很安全,没有非洲猪瘟案例。

不管是通过Facebook,还是Line等社交媒体转发该类谣言都是不可取的,如果因为转发造成重大不良社会影响的,严重的还可能面临牢狱之灾。因此,公众在阅读和判断新闻和消息时必须谨慎,不要被这些不实信息影响到个人日常生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