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人登记春购退税突显购买力疲软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7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启动紧急议案修改“一人一卡”春节购物返税政策措施的登记规定,变更为“一人十卡”。此举,是发生登记人数仅7000人后,当局作出的应急方案之一。同时,要求泰国银行公会及17家商银加大宣传配合该措施,希望把登记人数增至10万人。

在发现2019年春节购物返税措施登记注册人数未能达到预期目标后,财政部启动紧急议案,决定放宽该计划登记注册规定,将原先每人仅限一张借记卡,调整为一人可同时绑定多张借记卡,最高不超过10张。

而从登记注册人数仅7000人的结果来看,问题不仅仅是政策遇冷,更突显出泰国国内消费购买力疲软的事实。

根据央行公布的数据资料看,泰国全国银行借记卡保有量在5000万张,涉及2000万个账户。而在推出该措施前,当局预计会有大约10万人申请加入,但实际结果却出乎意外。至于放宽借记卡绑定数量限制至最多10张能否实现当局目标,目前还无法确定。但必须承认的一点就是国内消费购买力仍没有明显回升。另悉,申请参与该计划的企业和商家数已达65家,合计门店数15000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