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夫妻在泰国旅拍被抓 或面临高额罚款和遣返

0

一对刚结婚的中国新人,只因在国外拍了几张照片,就被重罚、监禁,甚至可能遣返。

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吧。

日前3名持旅游签证的中国人在泰国的热门旅游地清迈被抓。

而抓人的理由是:

这三个中国人虽然拿着旅游签证,但根本不是来旅游的,而是来旅拍的!

据泰国清迈移民局透露,被捕的3名中国游客包括摄影师和一对新人。

泰国官方称:3人均持旅游签证入境,根本没有在泰国工作的资格。

但3人从摄影、化妆造型到协作,分工非常明确,拍摄场地遍布清迈各大旅游景点,包括塔佩门、网红打卡咖啡店等。

泰国官方认为,明确的分工和商业交易,说明3人间存在着商业行为。因此,直接将3人逮捕!随后,泰国官方初步对他们提出两项控诉:外国人在未获工作许可的情况下工作;获得暂时居留权的外国人,在没有获得许可的前提下受聘务工或从业。

等待他们的是罚款、监禁乃至驱逐出境!没错,三人被捕,面临罚款监禁驱逐只因参与了旅拍活动!

旅拍在很多国家是触犯法律的高风险行为

同样以泰国为例,中国领馆驻普吉岛办事处就曾多次提出警告,提醒赴泰旅游的中国公民,持旅游签证入境,为他人拍摄婚纱照牟利,属非法打工,切勿以身试法!此前,就已有多人因此被捕,重罚后驱逐出境!

关键在于,他们还会因此上黑名单,5年内不得进入泰国!

而另一大旅拍热点目的地巴厘岛,同样是官方抓捕中国摄影师和新人的热门地点!一旦查实新人拍照的过程中使用了持旅游签的摄影师,直接逮捕,以非法劳工处理!不但要求重金处罚,还面临遣返,撤销签证,禁入该国!

来源:杭州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