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宣2019年经济预估:GDP增4%,出口增4.5%,通胀1.0%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9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发布2019年新一年经济预测数据报告称,猪年GDP增速料在4%,较2018年的4.1%有所减缓,但相2017年依旧呈现增长。至于出口,预计增长4.5%,而进口料增5.4%。

官员强调,支撑今年经济的主要动力包括了政府投资和支出增长,与此同时,来自私营企业投资也呈现良好的增长势头。另外,就业率不断增加都将为今年经济增长提供动力。

政策层面上,政府还出台了多项旨在提振基层消费经济的措施,比如,国家福利卡措施,解决贫富差距措施,向社区发展基金注入资金,开展低收入者再就业项目等。

另外,多个大型基建项目也将会在大选后更加明朗,不管是总投资额2000多亿的EEC高铁投资项目,还是林差邦国际港3期,素万那普机场新候机楼项目等。城市捷运项目方面,也将会在今年启动多条新捷运线项目。

至于出口方面,预计2019年出口增速在4.5%,比2018年的6.7%有明显下滑。其中中美贸易战可能会对泰国价值2-3亿铢的出口构成影响。通胀方面,预计核心通胀率在0.9%,而常规通胀率则在1.0%,2019年的年通胀区间为0.5-1.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