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上调明年政府税收展望至2.11万亿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30日报道     泰国税务局上调2020年政府财政税收目标展望至2.11万亿,并称,随着内部软硬件技术升级工作进度超预期极大的提高了课税效率。

按照今年财政部指定的税收2万亿目标,明年政府财政税收目标将再新增6%至2.11万亿。而2018年10月至12月即2019财年第1季度税收统计资料显示,除了超目标270亿铢外,还比去年同期新增了400亿铢,涨幅11%。

税收增长主要来自3大块,分别是,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和公司法人税。政府税收表现直接关系到政府财政收入稳定性,因为国家财政收入的80%来自税收。高效的课税制度能为国家储备投资资金提供保障。

但就目前的课税软硬件技术水平来看,完全有信心超额完成今明两年税收目标额。今年税收目标2万亿,而明年展望2.11万亿。至于2018年个人所得税申报窗口已经于1月1日开启,并持续到3月31日止。另外,申报时间最长的网络申报窗口也将会在4月9日关闭。

税务局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全国实际报税人数大约是70万,另外有40万申请退税。而目前已完成了20万人的退税,占比55%。通过网上申报的纳税人最快可在完成申报后2-3天就将退税金额转入其国家支付账户内。

根据税务局预计,全国义乌纳税总人数应该在1000-1100万,而需要纳税的估计在400万。网络报税希望能成为个税报税的一种常态,去年网上纳税占比85%,今年希望能有90%是通过在线完成。相比往年,今年有一大技术提升就是可直接上传个人报税所需的资料,而不仅仅只是填表格。

以数字政府为发展目标,通过不断升级软硬件技术进而提升税务局数字政务办公能力,改善泰国营商环境向发达国家靠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