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数字产业产值年底升至600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31日报道     到2018年末泰国数字产业产值已升至5000亿,预计今年底时将增至6000亿。官方资料显示,整个产业年增速均在两位数。

根据泰国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办公室公开的数据资料显示,泰国数字产业产值到2019年末已经升至了5271.47亿铢,同比增13.67%。数字产业覆盖的硬件、软件和数字服务等3大块中,数字服务业增福最高,同比增34%,产值652.27亿铢。

这其中以电子商务和金融科技表现最为突出。硬件业方面主要表现在智能设备销售方面,同比增20%,产值1216.80亿铢。像CCTV等监控设备也归属在硬件业。软件业方面,同比增17%,产值1060.50亿铢。

该办副主任兼项目负责人卡诗迪通表示,研究报告目的就是提供行业参考和指引,帮助企业制定战略计划,同时对新科技变化做好应对准备。

对于数字产业发展来看,当前最大的困难就是人才匮乏,尤其是专业高科技技术人才短缺问题非常突出。

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诺小姐认为,泰国科技初创业者应该利用无人机技术实现产业转化,比如中国的阿里巴巴等公司已经在无人机配送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如果商业运营模式成功,那对于交通严重拥堵的曼谷大都市来说,将会是一项前景光明的新业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