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老人弃领津贴能帮助到真正的贫困老人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31日报道     通过家境优越的富人主动放弃申领政府发放的每月生活津贴来帮助和改善那些真正需要该津贴维持生计的老年人生活质量的办法,能够有效改善老年人生活品质。

财长阿披萨强调,通过让那小部分养老无忧的富裕家庭老人主动放弃每月600铢的生活津贴来增加或是改善其他真正需要帮助的老年人生活质量的办法,仍被财政部给予很大期望。

如果富有老人放弃申请津贴,那其他老人每月能够申领的津贴也就会比目前提高。这之中还有部分富有老人本身就有自愿放弃津贴认领的意愿。

官方统计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老人人口总数在1100万,其中900万申领了政府每月生活津贴,而放弃或是没有申领的人数在200万。而这900万左右的申领津贴的人中,大约有460万人,他们的年收入在10万铢以上。

另外,大约有200万人没有固定居所;100万身上背负了数额不等的外债。当然,如果老年每月津贴能从目前的每月600铢提高到每月1000铢,将会产生非常明显的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