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月通胀显示增速放缓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日报道     泰国1月份通胀录得101.71,较去年同期比上升0.27%,但较前一个月比则下滑0.02%。国际油价创下27个月以来新低是关键因素。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诺小姐指出,1月份通胀较去年12月末下滑0.02%,主要原因是国际油价下滑,幅度高达6.09%也创下了近27个月以来的新低。

受燃油价格下滑影响,像非食品和饮品类指标还出现了0.36%的下滑。而像食品和非酒精类饮品方面则出现了1.34%的上升。官方预估的2019年全年通胀率区间为0.7-1.7%。

品差诺主任补充说,虽然1月份通胀呈现增速放缓的情况,但其并不担心,因为国民消费仍保持稳定,未出现放缓的情况。因此,商业部对于实现全年通胀目标充满信心。

今年通胀率预估期间在0.7-1.7%,是建立在GDP增幅3.5-4.5%之间,全球油价在70-80美元/桶,以及泰铢兑美元汇率在32.5-33.5之间。

至于今年季度通胀方面,预计1季度通胀在0.86%,2季度在0.98%,3季度在1.27%,而4季度在1.81%。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