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指:12月份经济仍保持稳步增长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日报道     泰国去年12月份经济仍保持良好增势,中国游客也在经历了5个月的下滑后首度出现增长。

泰国央行发布去年12月份经济报告称,12月份经济整体表现良好,延续了11月的增势。而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包括3方面,首先是国内消费,其次是企业投资支出增加,最后就是入境游回暖。

泰米价格利好也为稻农带来了客观的收入,而这也很好的刺激了他们的消费支出。企业则继续追加投资确保未来收益增长。入境游方面,进入12月份后,入境游同比增7.7%。主要贡献来自,马来西亚、印度、韩国和俄罗斯。中国游客市场在经历了普吉沉船事故后也首度迎来增长。

由此可见,泰国入境游将逐步迎来回暖。当然当局出台的刺激措施也是拉动旅游增长的关键所在。21国落地签证费免除,增加机场通关通道,提高通关效率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