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工业院发招应对PM2.5:要求工厂严把清洁能源关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3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启动紧急议案,要求全国制造业工厂严格执行清洁能源技术运用有关要求,同时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取缔那些空气污染物排放不达标工厂。从而缓解制造业对首都曼谷PM2.5产生的负面影响。

素攀主席指出,面对当前首都曼谷及周边城市发生的“雾霾”严重空气质量问题,工业院已启动紧急议案,要求全国范围内制造业工厂严格执行清洁能源技术运用有关要求。确保能源使用产生的空气污染物排放量达到环保标准。

首都曼谷PM2.5浓度超标的问题引发各方高度关注,就起原因可归纳为4个成因。1、农业焚烧作业。像烧玉米秆、稻秆、甘蔗等都会产生大量烟尘,从而导致空气中PM2.5浓度上升。2、工业能源使用过程中排放的空气污染物。这主要已中小企业制造工厂为主,大多数大型工厂都已经在使用清洁能源,比如使用液化气替代重油等。3、陆运交通。这部分主要以机动车为主。不管是公交车,还是私家车,汽车燃烧后会产生大量的有害二氧化碳。4、建筑施工。

总之,为了配合政府工作,减少首都曼谷PM2.5浓度超标的问题,工业院决定启动紧急议案,加快产业升级步伐,尤其是那些不合规的制造业工厂,提升能源有效利用率,减少空气污染物排放量。

就当即形势下的应急方案更多是从预防和监管方面实现。不如,加大对重点行业在清洁能源使用方面的实地排查力度,严惩一切违规操作的工厂。如果是已经完成液化气进行生产加工的企业则基本没有太大问题。

而目前准备启动的应急方案则包括了,1、敦促会员单位确保生产过程服务环保要求,减少空气污染物排放方面的影响。2、要求各工厂对机器设备进行排查确保运转正常。尤其是能源设备的碳排放量要求。3、对重点区域进行数据采集和分析。4、鼓励有条件的工厂提供员工“雾霾假”。

不管怎样,泰国制造业工厂必须加快产业升级,尤其是能源有效利用率方面的技术提升,从而减少生产过程中产生过多对空气质量产生负面影响的污染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