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赴泰度假旅游人数和支出呈现双涨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7日报道     TCT发布2019年春节长假中国游客出境游预估报告称,今年春节期间来泰中国游客人数料同比增10%,达到120万。除了人数外,旅游支出也将呈现增长。

泰国旅游商会(Tourism Council of Thailand,TCT)会长猜拉透露称,就目前了解各地酒店入住率通报情况看,预计今年春节期间来泰度假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将达到120万,同比增10%。

虽然今年中国游客来泰度假旅游的天数和去年持平,大约是5-7天时间,但相信他们在泰期间的旅游支出费用将比去年同期更高。首都曼谷及几个热点旅游城市酒店入住率高达90%。却很多都是在春节前完成了相关预定。

中国游客在泰国旅游期间的消费支出将从去年同期的4万铢提高到今年的5.3万铢。而春节前中国游客在泰旅游消费均数在5万铢。曼谷及全国各热点城市举办的丰富多样的春节节目将刺激中国游客在泰旅游期间的节假日消费。

苏梅岛旅游促进会秘书长维拉实也对今年春节中国游客市场回暖给出了利好消息称,从中国多个城市直飞苏梅岛航班数达到了每周11架次。到苏梅岛旅游的游客中超过一半是中国人,日均达到2000人次。从目前的趋势来看,中国游客市场将再次迎来火热。之前的阴云也已经完全消散。

中国最大的在线旅游网站携程发布的中国出境游报告称,泰国是中国出境游首先目的地。而今年春节期间出境旅游的中国游客也将呈现大幅增长。

从中国游客出境游的方式选择上来看,自由行来势汹汹。正成为中国游客出境游一种新的体验方式。其中大部分人选择了2人一组的行程安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