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袋装米价格升至250铢,业者称回落非涨价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7日报道     5公斤重袋装米价格攀升至250铢/袋,泰米出口商公会认为,米价仍保持稳定,近期出现的价格上扬仅仅只是同行间结束促销活动,价格回归常态的一次回调。

泰米出口商公会秘书长颂吉表示,不认同近期国内袋装米市场价格出现上扬是行情看涨的信号。如果与去年年初价格对比,当前250铢/袋的价格的确表现为上涨,但如果与去年末差比,则基本维持在同等水平。如果泰铢继续升值,泰米价格将面临更大承压,并影线国内大米行情表现。

去年初5公斤重袋装茉莉香米价格在每袋230-140铢之间,而目前为每袋250铢。因为目前稻米市场上,每吨茉莉香米的价格在1.6万铢左右。

所以说,茉莉香米近期的价格上扬并非是真实的上扬,而仅仅只是没有促销活动后价格回归常态的一种表现。至于普通袋装白米价格,每袋90-100铢之间。

对于泰米出口商来说,务必要密切关注泰铢的近期走势。因为泰铢走强后,已经导致部分米商出现了亏损。高价收购后,遇到了行情走低,只能通过低价转手的方式尽快出手。

泰米当前的售价本身就比主要竞争国高,如果泰铢继续升值,只会进一步推高泰米售价,难以在价格竞争中占据优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