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为泰国带来价值50亿美元意外收入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7日报道     泰国在中美关税贸易战中坐享价值50多亿美元外汇收入,联合国贸发会议报告,泰国受益排位次于越南和新加坡位列第12。

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的一份中美关税贸易战全球贸易影响报告称,尽管中美两个大国间的贸易战对全球经济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但从各个国家具体情况来看,有的反而能从中获得不错的收益。比如泰国就能从中美贸易战中获得价值50多亿美元的意外好处。

但在东盟国家中,泰国所能获得的受益并非最高,排在前面的分别是越南第10位和新加坡第11位。另外,印尼和马来西亚位列泰国之后,分别是第13位和第14位。

如果美国启动对中国价值2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关税,约合7.82万亿铢,将会给全球各主要经济体产生不同的贸易影响。届时拥有竞争优势的国家将有更多出口美国市场的机会。预计中国出口美国商品市占率将降至12%,而美国出口中国价值850亿美元的市场份额也将有新的国家来替代。

欧盟国家将在中美贸易战中受益最大,预计将带来价值700亿美元的意外外汇收入。其中有价值500亿美元是填补中国对美出口空缺。而位列第2和第3的分别是墨西哥和日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