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人情人节消费缩水凸显对经济失望之情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8日报道    对于大多数喜爱表达爱意的泰国人来说,2019年的情人节可能会是他们近十年来感觉钱包里钱最不够用的一年。商大预计今年情人节消费支出额料在37.01亿铢,涨薪无门节日连连以及担心毒品早孕等社会问题让他们消费变得更加谨慎。

泰国商大发布报告称,2019年情人节节日消费流动性将创新低,预计消费支出额在37.01亿铢,同比下滑3.17%。除了创下过去13年来首次负增长外,还是3年来消费支出最低的一年。

对于善于表达爱意的泰国人来说,情人节往往都会为心爱的人送上玫瑰或是巧克力等礼物。但今年的情人节气氛则会比往年冷清许多。当然,除了薪水上涨无门外,大选造势以及拉票活动会让本就低迷的节日消费购物欲下降。

商大报告认为,今年情人节期间人均消费支出额大约在2318.96铢。导致消费支出减少的另一个原因可能与密集的节日有关。进入2月份后,除了月初的中国传统春节,接着就是月中的情人节,到月末还有万佛节。

尽管政府发布的经济报告显示,国家经济保持稳步增长,但对于广大国民来说,尤其是工薪阶层来说,他们的收入水平并未出现明显增长。在物价上涨快速的当下,他们的收入呈现除了一种缩水的趋势。

商大报告显示,42.7%受访者表示将减少节日礼物预算支出。因为经济表现差,所以需要谨慎支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