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5年投2.44万亿搞基建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8日报道     泰国国家发改委发布数据展示政府在实现国家兴旺发展方面所作出的不懈努力称,在过去5年时间里,巴育领导的政府在道路交通等基建方面的投资预算已达2.44万亿铢。

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贴萨蓬认为,国家经济社会正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从政府过去这5年来财政预算划拨和支出数据所体现出的结果来看,政府为了国家美好的明天和未来投入了巨大资金。

纵观政府投资资金的流向和使用,不难看出这都是为了泰国能在未来区域竞争中脱颖而出并保持持续的竞争力优势而作出的不懈努力。过去5年间,政府用在道路交通等方面的投资金额已多大2.44万亿铢。

此外,还通过其他方面的投资推动国家经济和社会的大变革,从而为新形势下的竞争环境提供动力支持。政府用于国家经济和社会变革投入的资金总额约合5390亿铢,其中石化类投资5100亿铢,数字产业131亿铢,医疗产业92.64亿铢,航空业65.67亿铢,机器设备和机器人产业1.51亿铢。

他说,预计今年全年经济增速将在4.2%,与去年持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