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启动加入CPTPP谈判,确保出口稳定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0日报道     泰国将启动加入CPTPP的一系列谈判准备工作。颂奇副总理相信这能为出口实现高速增长提供动力保障。

颂奇副总理在主持召开商业部2019年度政务工作部署会议上透露了上述信息并强调说,参与到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将能为泰国出口带来更多机会,进而实现出口高速增长的中远期目标。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任后不久便宣布退出该协定,但在日本带领下11个成员国仍决定推动该协定正常运转。并商定修订后的贸易协定于去年12月30日生效。

如果泰国启动加入该协定谈判,虽然短期内难以带来实质性的成果,但至少可以提振泰国农业出口。按照协定要求各会员国必须降低彼此间的关税。

他强调说,随着东盟+CPTPP逐渐清晰还将会给泰国带来大量的境外直接投资,推动泰国经济增长的同时,也会给未来出口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泰国出口面临的困境已经引发多方担忧和讨论,但不管怎样,政府将会努力确保出口不出现重大挫折。并积极通过谈判开拓新市场强化和贸易伙伴国的经贸往来。

如果按照商业部早前设定的年度出口增长目标,2019年泰国出口总值将必须达到2726.85亿美元,增速8%。而目前泰国出口市场占比划分,中国12%,中国香港12%,俄罗斯及周边10%,日本7%,韩国7%,东盟9国8.3%,欧盟27国3%,中东3%。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