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零售业表现低迷,期待大选后有惊喜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3日报道     泰国零售商看淡2019年上半年零售业整体表现并称,唯一期待的就是下半年能有所好转。希望新政府上台后能为市场带来一些微微的暖意,比如出台刺激国内消费的措施等。否则零售业一整年都会很难。

泰国零售商协会主席哇拉乌认为,对于零售业来说今年日子可能没有那么好过。因为不管是从消费者的消费欲望,还是整个国内经济创造的消费氛围都让零售业无计可施。即便有促销活动也难以吸引到客观的流量,除了雾霾天气让你民众更愿意呆在家里外,即便他们来到商场也没有强烈的购物消费欲望。

就目前评估的情况看,预计上半年零售业整体表现将不及预期。唯一可以指望的就是大选后的下半年,国内经济有明显的改善,消费者购物欲望回暖。否则零售业就只能期待不出现负增长。

另外,从春节购物返增值税统计的数据看,原定600万申请人实际情况就是只有区区几万人参与。这也凸显了民众对经济前景的担忧,采取了更加谨慎的消费方式。

如果将大选竞选带来的大约500亿资金流量来看,今年上半年零售业资金流量估计只有600亿左右。这对于零售业来说实在太少,不出现负增长就算不错了。是否有惊喜将看大选后新政府的经济政策。

今年零售业要想实现3-3.1%的增幅,当局必须从政策上提供更多支持。比如,政府已经加大对批发零售行业的政策支持力度;降低相关课税额,比如降低名牌服饰、化妆品、高级皮革、豪华腕表等进口税;建立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提高高龄员工抵税额度以及促进边贸发展的政策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