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收紧入口流量缓解进口椰子冲击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3日报道     泰国启动更严苛的椰子进口限制,以缓解国内椰子价格低迷的行情。椰子进口报关口岸仅限曼谷港和林查邦港。

泰国内阁例会通过了一项议案对进口椰子实施更严苛的监管限制措施。要求所有外国进口的椰子只能通过曼谷港和林查邦港报关进入泰国市场。其他口岸将限制进入。而这也是泰国当局为解决进口椰子对国内椰子价格造成冲击后采取的唯一可行的办法。

尽管之前泰国方面已经对进口椰子采取了诸多限制措施,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效果远不如预期。而此次调整将直接把椰子进口口径缩小,仅允许从两个国际港码头报关进入。这可能是目前看似最有效的办法。

与此同时,泰国海关还将对进口商品和货柜进行更严苛的X光扫描,打击非法进口椰子产品的行为。另外,内阁还要求农合社部研究其他应对方案,确保进口椰子数量在可控的范围内。

外贸厅还准备下发通知,对违规操作的椰子进口企业实施惩罚性措施,比如禁止他们向第三方转售手中的椰子,或是让小工厂违规代工加工椰子等。如果一经发现,将暂扣执照,并处于最长5年不予认证的处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