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雾霾已造成145亿铢经济损失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3日报道    开泰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雾霾经济损失报告指出,到本月底,雾霾天给曼谷及周边造成的综合经济损失额料超145亿铢。

从雾霾天开始至本月12日的合计65天时间里,雾霾已经给经济造成了至少145亿铢的损失。开泰研究中心认为,如果持续时间越长影响将会更大。影响也将从健康和旅游领域,逐步延伸到其他领域。负面经济影响将会更广泛。

从问卷调查反馈的信息来看,雾霾天气至少在这些方面给民众造成了影响,比如购物方式、餐饮地点、旅游行程安排、体育运动以及防雾霾用品支出方面。

比如外出购物次数减少,转而选择网购;到商场吃饭或是点外卖,而减少吃路边摊或是外出就餐;减少外出旅游,或是改变旅游行程来躲避雾霾影响等;将室外运动转入室内,减少临时外出运动机会;佩戴防雾霾口罩或面具或购买空气净化器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等。

问卷调查结果还显示,超过88%受访者表示受到了雾霾天很大的影响,而另外12%表示则没有。受影响的民众中大部分表示,他们为此调整了日常作息时间,健康是他们首要考虑的因素。

开泰研究中心发布了2次雾霾经济损失问卷调查,一次是上月15日(即30天时),经济损失66亿铢;一次是本月12日(即65天时),经济损失145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