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否认香米涨价称:价格正常回归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3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官员就袋装米涨价一事回应称,并非米价上涨而仅仅只是商家取消促销后价格回归。

泰国商业部部长助理初迪马小姐就袋装米价格上涨一事回应称,市场上袋装米价格并没有出现真正意义上的涨价,而是商家取消促销活动后,米价回归到它本身的定价。

作为关乎民众日常生活的柴米油盐价格波动一旦出现价格上涨,民众的反应都会比较敏感。当然主管民生工作的商业部对于物价上涨也有自己的回应方式。

对于经常购买大米的民众来说,米价涨不涨他们最清楚,甚至都不需要过多解释。从购物商场内大米销售区标价来看,米价的确有上涨的情况。

初迪马部长助理认为,有关袋装茉莉香米价格上涨的消息很可能来自米商。因为从2018/2019年度全国稻米产量统计报告数据来看,今年茉莉香米产量比预期少了近300万吨。原定900万吨的产量预计仅剩下660万左右。而这也可能是香米价格上涨的导火索。

她说,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香米价格行情将会继续保持当前水平,至少会一段时间。如果消费者发现有恶意提价的情况,可拨打1569热线投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