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又出“内鬼” 特朗普每天花5小时打电话发推特

0

白宫又出“内鬼”泄露总统日程表

特朗普每天花5小时打电话发推特

吴宇桢 鲁明

美国白宫再次上演抓“内鬼“剧情:总统特朗普的私人日程日前遭泄露,显示这位自称史上工作最勤奋的总统其实有一大半时间花在没有具体安排的所谓“行政时间”上。

“行政时间”太多

根据遭泄露的日程表,从去年11月初到今年2月1日,特朗普每天不到6点就起床,但第一件事是打电话、看报纸及发推特等,快到11点左右才会去开会和参加各种公务活动。也就是说,一天内的“行政时间”长达5小时。美国媒体统计,过去这3个月内,特朗普总共花了297小时“行政时间”做私事,花在工作上的时间只有77小时。

面对民众质疑,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解释称,“行政时间”虽未安排具体事务,却是总统发挥创造性思维的时间。白宫办公厅代理主任穆瓦尼公开喊话,称泄露总统日程的“内鬼”一周内就将被揪出来,然而没过多久,特朗普的日程继续被“无情”曝光。

白宫并不“团结”

此前白宫抓“内鬼”的行动已经持续大半年,仍然毫无头绪。去年9月,一名自称美国政府高官的匿名者在媒体刊文批评特朗普,称政府内存在针对特朗普的“抵抗势力”。

旧的“内鬼”还没抓到,新的“内鬼”又“顶风作案”,特朗普很是恼火,连发推特辩解:“我的工作时间可能比几乎任何前任总统都多……我当选时,我们国家一团糟……我没别的选择,只能长时间工作!”他认为民众应该看到积极面,“当使用‘行政时间’一词时,我一般都在工作,而不是放松”。

分析人士认为,泄密事件频发使特朗普政府形象受损,也表明白宫远没有那么“团结”。美媒多次报道,特朗普政府泄密严重程度超过以往,不少重大新闻都在发布前泄露,甚至演变为媒体先爆料、特朗普再推特宣布、白宫最后证实的“模式”。而在白宫办公厅代理主任穆瓦尼看来,关键不在于日程内容,在于“白宫里竟有人花上3个月时间收集并曝光总统日程,这真的很难做到”。

热衷打高尔夫

另有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特朗普在白宫安装了价值5万美元的“高尔夫模拟器”,足有房间大小,“满足他在世界各地的球场上体验虚拟回合”。

特朗普曾高调批评前任奥巴马打高尔夫“不务正业”。2014年他在推特写道:“你能相信吗,面对美国的所有问题和困难,奥巴马总统居然花了一天时间打高尔夫?”2016年大选时他说自己没时间打高尔夫:“因为我要为你们工作,所以我没时间去打高尔夫,相信我。”

如今,特朗普却轻松“超越”奥巴马的高尔夫之旅。据美国有线新闻网统计,执政前两年特朗普已经花了160多天打高尔夫。

  首席记者 吴宇桢 驻美记者 鲁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