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纯电动船年底投入湄南河运营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4日报道     泰国港务局官员表示,曼谷市内河道客运船只将有望实现PM2.5零排放。EA公司最快年底前投放20艘纯电动轮船。如果将现运营的1000多条柴油动力船全部升级到纯电动,那不仅在航行过程中不会对环境和河道水体造成污染,更重要的是符合曼谷市河道航运4.0发展要求。

官员透露,泰国首艘纯电动客运船只将会在年底前投入运营。届时将会是湄南河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该计划推进将按照短期、中期和长期的3步骤具体展开,不会采取大跃进的方式进行。最大限度确保各方利用得到保护,因为购买新型船只对于运营公司来说会有不小的资金压力。总之,纯电动船在技术方面的问题基本没有,购买全新的船可能需要资金扶持。

根据泰国新能源公司EA提供的方案,该公司将投入10亿推进纯电动船项目,今年年底前将优先投放20艘,并在明年内增加到54艘。

该船预计长24米,宽7米,最大承载量为200人。20公里航程预计耗时40分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