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下月底公布2019年最低调薪方案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5日报道     泰国劳工部官员表示,2019年全国最低薪资调整方案预计会在3月底前公布,以便能赶在4月1日颁布实施。由于各地经济差异发展,实现全国统筹难度较大。

泰国劳工部常务次长查林于近日召开的全国最低薪资调整委员会工作会议后的释出会上给出了上述信息。他说,按照去年薪资调整时间看,今年颁布的时间基本接近。至于能否满足全国统一360铢最低薪资的要求则还需要具体研究讨论。

但从泰国各地经济发展差异化较大的事实来看,实现难度较大。最低薪资调整除了必须充分考虑的当前的经济情况,还需要考虑到通胀、行业薪资水平、物价水平以及雇主财务压力等。

从会议上讨论的结果看,各方认为上调幅度不应太大。可行的调整方案就是在现有基础上按实际情况分别上调1铢、2铢,特殊情况上调5铢。

劳工部每年在讨论薪酬问题时除了需要考虑广大底层劳工的诉求因素外,大幅涨薪后是否会导致雇主财务陷入危机。严重的还可能影响到整个行业的发展。

而按照流程,薪酬委员会在研究出一套调薪方案后,会送报工业部复议并听取意见。如果没有异议,才会颁布实施。否则就需要根据建议再做调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