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医疗产业前景光明,吸引大量日本投资关注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5日报道     日本神户和福岛等医疗企业非常看好泰国在医疗产业发展的前景,尤其是以EEC为轴心的新医疗产业群。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曼谷办公室于近期组织了由日本神户和福岛两地组成的小型医疗企业考察团对泰国尤其是东部经济走廊(EEC)进行了专项投资考察,并与4家泰国企业就合作展开深入洽谈。

作为泰国政府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医疗产业拥有巨大的发展前景。尤其是在泰国老年化程度不断加速的当下,加快推挤国内医疗产业发展不仅能满足国内的需要,还能极大的提成泰国作为东盟重要医疗产业中心的地位。

日本神户和福岛在医疗产业方面拥有多年成功发展的经验能够与泰国同行分享。而此次合作也将能把日本医疗企业成功经验引入到泰国并进入EEC内。日本神户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拥有11所日本顶尖医疗研究机构、138家医疗器械、制药和再生医疗等领域的企业和团体。

日本医疗机构看中EEC,不仅政策利好方面的优势,还有就是随着更多高科技研究机构的进驻,跨行业信息共享、技术革新方面的合作也将会更多。同样,也符合日本政府希望企业走出去的战略考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