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税务部门考虑通过减税措施让企业参与PM2.5减排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5日报道     泰国税务局正研究出台优惠税奖励实施办法的可行性。希望能通过减税的方式让更多的企业加入到PM2.5颗粒减排行动中。近期出现的雾霾天气已经让国家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民众健康也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泰国税务局官员透露,鉴于当前较为突出的雾霾天气影响,同时又内能通过政策鼓励的方式让企业更好的建立环保意识和责任。税务局正考虑研究出台新措施,从税率方面为企业减负。只要他们在PM2.5减排方面达到有关规定,就可以享受减排优惠税待遇。

目前初步考虑的方案就是用减税来鼓励企业降低PM2.5颗粒的排放量。比如,制造业工厂通过技术升级和设备改造,将尾气排放达到欧5标准的就可以享受减税待遇。

另外,税务局还将在研究其他有助于改善尾气排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措施。比如扶持电动车产业发展,鼓励购买电动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