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工厂枪击案致多人死亡 枪手事发前遭开除

0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郊区一家制造厂发生枪击事件,已经导致5人死亡,枪手也被警方击毙。

警方称,嫌疑人马丁(Gary Martin)当天如常到亨利普拉特公司奥罗拉(Aurora)阀门制造工厂上班,却被告知自己遭解雇,不久后便持左轮手枪开火。

奥罗拉警察局长齐曼(Kristen Ziman)表示,马丁在他工作15年的大型仓库枪击6名同事,其中5人丧命,他还造成5名警察受伤,并在案发90分钟后遭警方击毙。

齐曼表示,警方还未确定枪击案是冲动行事还是预谋犯罪,而检调人员尚未查明他遭开除的原因。她表示,警方奉令搜索马丁的住宅,进一步调查此案。

马丁的母亲告诉《芝加哥太阳时报》,她的儿子最近“太过焦虑”。

公共纪录显示马丁有案底,他1995年在密西西比州马绍尔郡(Marshall County)被判重伤害罪。齐曼表示,有关当局尚不清楚嫌疑人使用的手枪是否为合法购入。美国禁止定罪重刑犯购买枪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