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表决通过边境安全预算案 仍待特朗普签署

0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4日晚,美国众议院以300比128票通过了最新边境安全预算案。此前,美国参议院也刚刚通过此项预算案。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声称,同意签署该预算案,但因没有提供他所需的建墙资金,将在签署法案同时启动国家紧急状态,以获取建墙资金。

根据两党议员于11日晚间达成协议,这项预算案将为边境物理障碍提供13.75亿美元,包括在美墨边境竖起55英里长的圆柱式围栏。

此外,该法案还支持改善边境监视设备、雇佣更多海关人员、对被拘留的移民进行人道主义援助,以及为数十个联邦项目提供了3300亿美元资金,保证它们能在今年正常运营,这占联邦机构预算的四分之一。

数小时前,参院刚刚以83票赞成、16票反对通过了该议案。然而在这项协议达成之初,特朗普就对此表示不满。在他宣布将启动国家紧急状态后不久,美国司法部称,倘若他真的宣布国家启动紧急状态,这项决定也会暂时被法院搁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