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3月24日将大选 选举委员会确认68名总理候选人

0

新华社曼谷2月16日电(记者杨舟)泰国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15日深夜发布公告,重新公布总理候选人名单,确认44个政党提名的68名候选人资格。

选举委员会在公告中说,11日公布的总理候选人名单存在纰漏。经审核确认,共有68人符合候选人条件。公告还说,共有约80个政党的一万余人报名参加国会下议院议员选举。

在新公示的名单中,几大较热门政党提名候选人无变化。传统大党民主党仅提名前总理阿披实一人,为泰党则提名前卫生部长素达拉、前交通部长察差、前司法部长猜格森三人。新组建的国家人民力量党仅提名现任总理巴育,新未来党仅提名政坛新星塔纳通。

泰国将于3月24日迎来近5年来首次大选。根据现行选举制度,泰国选民将在新一轮大选中选出500名下议院议员,再由当选的下议院议员与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指派产生的250名上议院议员联合投票选出新一任总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