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3D地图曝光台军事基地 导弹弹种与型号均可辨识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5日报道,谷歌日前宣布在台北等地的卫星地图上新增3D影像功能,使城市建筑物立体还原。但由于画面解析度相当高,台“安全局”“国防部军事情报局”及“爱国者”导弹基地都被曝光。

谷歌地图13日开放包括台北等地“3D城市地图”功能。台媒15日称,有网民发现,位于大台北都会区和新北市的上述军事建筑物均被立体还原。谷歌地图用户可通过3D功能立体检视排列于基地内的导弹发射架,甚至辨识弹种与型号。网民推测,这些3D地图资源大概在2017年至2018年搜集处理。

15日,台“国防部长”严德发在台“立法院”称,基于“国家安全”考量,台军已组专案小组协同台“国安”等相关单位与谷歌协调,“请他们配合我们做一些处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