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部决定2500万铢扶持垃圾发电项目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7日报道     泰国能源部决定将2019年年中价值2500多万铢扶持预算基金全部用在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上。能源保护基金已批准拨款的项目400个,预算金额6800万铢。

泰国能源部长司里(Siri Jirapongphan)在主持召开完2019年能源保护基金工作会议后透露了上述消息说,经过研究后,决定将2019年能源保护基金中剩余的2500万铢预算资金全部用到支持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垃圾发电项目。

他说,今年该基金预算额在9300万铢。其中6800万铢预算已经有了对口项目,扶持项目数大约在400个。因此,剩余的扶持项目可用预算就只剩下2500万。而在经过讨论研究后,决定将资金全部用在最需要扶持的项目上,因而,最终确定了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扶持上。

该预算扶持计划将由能源部和内政部合力推进。具体方案计划将会在2周内敲定。而实施的时间则会在4月1日以后。至于哪些未通过的申请项目,主要考虑到项目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比如,节能灯管更换项目、空调换新项目等都可以用常规预算实现,不需要额外预算支持。

据悉,申请基金扶持的项目总预算金额达到了300亿铢,但最终获批的项目仅有400个,总金额68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