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员相信:大选能为税收增加带来协同效应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7日报道     泰国税务局前4个月税收表现不及预期,但官员仍对大选给予厚望,希望大选能刺激烟、酒等消费品增长,从而提振政府税收年度信心。

大选将带来消费经济增长,但今年的情况可能比较特殊。就目前大选选前的竞选活动以及民众的反应来看,今年大选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安静的一次。即便如此,但在泰国税务局官员看来,大选经济影响仍有效,烟酒等消费品将会在大选期间出现意外增长。

根据泰国税务局发布的2019年前4个月税收收入统计数据看,截止2018年10月至2019年1月期间,税务局累计完成税收收入1854亿铢,该数额比预期目标少了近100多亿,降幅达到5%。

官员解释称,税收不及预期的关键原因是前3个月税收表现不佳,低于目标目标造成。但从1月份税收比预期高出7800万铢表现看,2月份税收有望延续1月份的增长势头。官员认为,1月份税收增加与大选有关。照此估计,2、3月份税收至少在烟、酒等消费品销售表现上会是增加的。

税务局数据显示,1月份税收收入540.56亿铢,比预期目标高出了0.15%。增长主要来自烈酒、啤酒、香烟、饮品和汽车等商品消费增长。其中汽车消费税增14%,烈酒增3%,啤酒增9%,香烟增7%以及饮品增18%。

泰国财政部今年为该局设定的目标是5840亿,而该局内部设定的目标则是6220亿。去年该局完成5804.47亿铢的税收额,较前一年提高180亿铢,涨幅3%。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