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受害者赔偿基金资金短缺 未来赔偿或缩水

0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美媒报道,负责监管美国政府“9·11”事件受害者赔偿基金(VCF)的负责人表示,由于该基金资金短缺,未来的赔偿金额将会减少50%到70%。

该基金的特别代表鲁帕·巴塔查里亚(Rupa Bhattacharyya)说,减少受害者赔偿基金的支出是必要的,因为73.75亿美元基金中剩余的23.75亿美元,不足以补偿另外数千名符合条件的受害者和他们的家人。

目前有大约19000份索赔还在审核。73亿美元的基金已经用完50亿美元。巴塔查里亚说,该基金的工作人员预计还需要50亿美元,才能赔偿完所有正在审核的赔偿以及2020年12月18日截止日期前新递交的赔偿。

由于基金不足,工作人员决定2月1日之前提交的待审核的索赔,和之前相比会少收到50%的赔偿金。而2月1日之后提交的则只能收到30%。

巴塔查里亚称,“对这种情况的不平等表示很痛苦”,但她强调满足一些索赔总比让索赔者一分钱都没有要好一些。

“9·11”事件受害者赔偿基金最初是为在 2001 年 9 月 11 日恐怖袭击相关的坠机事件中或事发后,清除残骸工作中遭受人身伤害或死亡的个人(或已故个人的代表)提供赔偿。但2011年和2015年,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先后两次签署新的法案,延期赔偿。

过去7年,近4万起赔偿要求被提出,但其中一半是在2017年和2018年提出的。

国会议员15日发表声明,誓言重新授权赔偿。他们保证会立法让赔偿持续进行,并且补偿所有的合法的索赔。“我们的提案会恢复赔偿,保证未来所有的索赔人都能收到全款赔偿金,我们还会让这个赔偿基金项目持续进行下去。”

9/11事件发生后,被大火和楼房坍塌影响的居民中,很多人的健康受到损害。不少人患上呼吸或消化系统疾病,还有的人随着年龄增长才显现出癌症等疾病。

对于事发现场的毒物是否致癌,科学家不能给出确定的答案。但是研究人员发现到现场救援人员的自杀比率较高,患脑癌和非霍奇金淋巴瘤的人数也比正常比例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