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看好泰国经济增4%前景,但腐败需警惕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9日报道     康树德主席表示,不担心2019年泰国经济能否实现当局所期望的增4%目标。如果整治腐败工作到位,以及EEC等经济发展计划高效推进,同时欧盟自贸谈判取得进展,那经济实现增4.3%都有可能。

泰国外商联合会主席康树德就大选前景和今年经济表现发表个人看法说,就泰国经济基础来看实现增4%目标并不是难事,但前提是大选后新政府的执行力表现如何。尤其是巴育领导的政府过去5年制定的经济发展总体方案以及大型项目能否持续推进。

如果新政府能够承接前政府留下的政策发展计划并高效推进,不管是落实EEC特区发展大计,还是全国大基建项目投资等。再加上与欧盟的自贸谈判等这些都能为泰国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为实现经济征战目标提供动力保障。

在泰外商看来,最希望新政府解决的问题依旧是腐败这个老问题。巴育政府接管政府工作的5年时间里,腐败问题有一些改善,但病根并未铲除。对于投资者来说,决定追加投资或是扩大投资的一个关键考量因素就是当地的腐败问题。这个成本是无法准确预估的,有时候可能是按照项目投资额高低随意变动的。

如果政府能在腐败问题上确定重大进步,泰国未来经济发展以及国家竞争力将会有巨大提升。经济增长目标将不会再是难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