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民银行法案通过后社区金融将发生根本改变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9日报道     泰国国民银行法案通过国会审议后将改变泰国农村特别是边远地区贷款难问题。预计全国7万多社区都将拥有专供服务社区的小银行。

泰国财政部发言人蓬猜透露称,国会已正式通过了泰国国民银行法案,该法案将于通过后的120天内颁布生效。这将改变泰国农村边远地区的借钱难问题。

新通过的国民银行法案将改变全国7万多社区的金融服务格局。将银行金融服务直接带来家门口。财政部相信,新法案将能为系统化解决国民高负债带来帮助,在减轻他们还贷压力的同时,也让他们拥有了更多可支配的收入。

他说,新法案颁布实施后将至少能为全国3000万农民提供基本的金融服务。如果按全国7万社区数量看,那就是至少会有7000万各社区合作社银行。

另外,新法案还允许社区合作社银行间的兼并,以便更好的为更大的社区提供银行等金融服务。当然条件成熟的还可以升级变更为法人单位,并受到财政部监管。与此同时,储蓄银行和农合社银行等国资行也将会为社区合作社银行发展提供帮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